锦屏县茅坪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2-04-18 09:52:49    

  2022年以来,锦屏县茅坪镇自觉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求与基层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把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用足用活各类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为适应新形势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工作需要,茅坪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整合农家书屋、基层文化站、党员活动室等志愿服务平台,将2021年培训的6名故居讲解员吸收进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一支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主要以故居红色文化传承讲解为主要方式,开展专题宣讲,将党史知识、红色文化以一句通俗易懂的语言、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堂、一次久别重逢的相遇呈现在广大干部群众面前。

  2022年 4月14日上午,锦屏县茅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茅坪中心小学,在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大道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茅坪镇志愿者讲解员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学生讲解龙大道烈士为至高无上的革命理想和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在龙大道故居内,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资料展示在学生面前,在志愿讲解员的解说下,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浮现眼前,让现场的学生们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参观学习后,学生梁任韬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

  茅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因地制宜在党内推动,更在全社会推动,让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中寻根问脉、淬炼真理、凝聚力量,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龙锦林 吴玉燚)

  1. 上一篇:施秉:2.56万“红马甲”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2. 下一篇:丹寨县:聚焦“四个融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