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四强”措施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乐章
时间:2022-05-11 09:07:22    来源:三穗县文明办    

  近年来,三穗县立足实际,切实强化工作措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有序推进,文明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强建设,夯实阵地基础。我县积极整合现有阵地资源,严格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建设标准,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达到全覆盖,圆满完成省州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进一步完善中心、所和站硬件和软件设施,配齐配强三级管理人员,确保有人做事,有人管事。

  强队伍,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动员社会有生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供新鲜血液和强力保障。目前,我县共注册有志愿者25000余人,组建有志愿服务队伍260余支,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达240688小时。同时,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职责,社会组织结合专业特长,积极组建专业型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以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强化对志愿者的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强品牌,激发内生动力。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宗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盘活用好各类资源,着力打造一批有针对性、能落地、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专业化、精准化,不断扩大公益事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目前,我县有常青藤读书社、进德社工、青鸟助学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巾帼创业者协会等较好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常年来。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荣获省级、州级和县级表彰。

  强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乡村振兴和群众强烈期盼的事项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助农支农、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关怀关爱、助学支教、应急救援等。志愿者们以真诚的微笑、团结的精神、细致周到的服务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在全县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年度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00余次,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好评。

  1. 上一篇:黎平县供销社开展“环境整治·党员先行”文明实践活动
  2. 下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强化党建引领,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谱写机关党建新篇章”主题实践活动新热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