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雅灰乡:文明实践“有个约” “约”出新风貌
时间:2022-08-26 10:00:0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雅灰乡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要求,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基层不断延伸、持续开展。通过乡政府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各文明实践服务队自行协商约定,每周选择一天集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作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

  “现在我们村里房前屋后的垃圾没有了,路面变整洁了,不像以前随处都能看到垃圾,如今只看到一个个身穿着红马甲的清洁员。”雅灰乡瓮帮村党支部书记刘正福开心地说道。


  雅灰乡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坚持以“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享有”工作导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让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如今美丽乡村画卷在全乡渐渐地铺展开来。

  “在全乡创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活动过程中,从不愿参加到主动参与,从应付了事到认真服务。现在不仅是乡干部职工在转变,各村群众也发生了转变。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巩固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活动,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创建,让全乡各村寨展出新形象、展现新风貌。”雅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得喜坚定地说道。



  雅灰乡坚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活动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志愿服务队伍,每周定期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门前屋后、村寨卫生、垃圾死角、村内塘沟、河道路边等进行清理,有力促进乡镇文明建设,形成良好风貌。

  2022年以来,全乡共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次达1700余人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累计达2万余小时。(王立杰)

  1. 上一篇:施秉县:书香润泽暑假 经典缤纷课堂
  2. 下一篇:岑巩:文明实践我参与·爱心蔬菜送南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