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小小宣传语 浓浓抗疫情
时间:2022-09-14 10:40:3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无论是走在县城区的大街小巷,还是穿行于乡村的村外寨内,一条条“疫情无情人有情,配合抗疫我先行”“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公共广场、电视一个个《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满目皆是。



  在城中社区及乡镇行政村办公楼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栏内容入心入脑;在南泉山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5块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及41辆公交车电视连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画面,让出行乘客入眼入心;全县利用各单位、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曙光大道、平街、黎阳大道等11条主次干道及出租车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450余条;号召湖南商会等社会组织利用街道休闲凳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社会宣传面和覆盖面不断扩大。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充分利用科普宣传车、流动小喇叭、环卫车、鸣锣喊寨等全面打造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移动阵地”,全县通过广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4.6万次、鸣锣喊寨2.88万次、流动宣传车及环卫车宣传100余次,全面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等,让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把疫情防控宣传内容灌输到群众心坎里、植入到群众行动中。

  紧紧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并发挥其在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倡导、引导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村入寨、走组串户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乡间、村头、寨尾悬挂横幅5000余条、张贴海报1.2万份、发放宣传单1.2万份。组织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以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的形式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点队伍中,以“零距离”志愿服务彰显文明实践担当。(詹家斌 吴谋丹)

  1. 上一篇:丹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从“三小”向“三大”迈进
  2. 下一篇:丹寨县雅灰乡:把文明实践延伸到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