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雅灰乡:把文明实践延伸到田间地头
时间:2022-09-19 11:06:5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非常感谢这群年轻人,在我们农忙时,特意过来帮助我们完成了这块田地的稻谷收割,让稻谷及时地收获到家中,感到非常安心。”雅灰乡杀益村村民张应华深情地说道。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雅灰乡按照“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活动”的工作要求,把文明实践持续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服务,让文明实践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让“红马甲”植根在群众困难的地方。

  近日来,雅灰乡稻谷进入成熟收割期,村民们在忙碌抢抓晴好天气做好秋收工作,确保丰收粮食颗粒归仓。雅灰乡文明实践所以“助民秋收志愿行 文明实践展新风”为主题,结合每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活动开展情况,定时、定员、定量派单,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各村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收割稻谷。

  “我们都是新手,多向您们学习劳动技能,同时也是在劳动中磨炼自己、锤炼意志,使自己不怕苦、能吃苦。”雅灰乡青年志愿者李汕辉一边认真学习收割稻谷操作步骤,一边细心与村民张伯伯交谈。

  一件件红马甲,奔赴田间,点缀乡村田园金灿灿的稻浪;一个个精神抖擞的新时代青年,用自己的行动与担当,渐渐地铺展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秋收画卷。

  “目前是全乡收割稻谷的最佳时期,我们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导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作用,让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走到田间地头,用心用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雅灰乡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蒙丹说道。

  据悉,目前,雅灰乡组织有9支志愿服务队,共计96余人次参与稻谷收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500余人小时。(王立杰)

  1. 上一篇:黎平县:小小宣传语 浓浓抗疫情
  2. 下一篇:黎平县: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注入文明实践“新力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