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注入文明实践“新力量”
时间:2022-09-22 09:57:1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连日来,黎平县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教育引导作用,组织、号召志愿者走进城乡、村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与抗“疫”同行。

  在县城区公交车站台,穿着印有“文明黎平·志愿黔行”字样“红背心”的志愿者积极向候车乘客、上车乘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乘客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候车;在客运车站进口,志愿者积极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引导旅客主动扫码;在村头寨尾,志愿者们积极开展防控排查、科普宣传……

龙形街道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这只是全县志愿者们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目前,身穿“红背心”的广大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速服务区、农村社区、农贸市场、客运车站、公交站台、小区院落、村头寨尾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全面推进全县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落实有力、进展有序、工作有效。

龙额镇志愿者入户宣传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做到“家”。党员干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等志愿者下沉“一线”,以“定点值守”“流动排查”“入户宣传”的方式,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健康科普、移风易俗、文明用餐等内容宣传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微行动”释放出文明实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能量”,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感人瞬间、动人画面凝聚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社会“正能量”、彰显出“全省文明城市”的精神“新力量”。(詹家斌)

  1. 上一篇:丹寨县雅灰乡:把文明实践延伸到田间地头
  2. 下一篇:岑巩:直播助农售蜂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