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热爱劳动促成长 党队共建育新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27 12:04:2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又到了一年收获的季节。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亲近大自然,体会收获劳动果实的喜悦,同时培养学生劳动与合作的能力,10月26日,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党支部联合学校大队部在校内生态种植园开展“热爱劳动促成长 党队共建育新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教师与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往生态园走去,放眼望去,饱满的果实挂满了茶油树。一行人见状显得异常兴奋,准备在这片土地上洒下自己辛勤的汗水,采摘丰硕的果实。

  采摘前由博学多闻的蒋光军老师讲解安全事项以及示范采摘要领。随着“开摘啦”的一声令下,早已整装待发的学生就迅速的找到了自己的分工区,分组合作。当把摘好的果子小心翼翼的放入篮子里时,脸上的激动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采摘的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刘光炎同志还与大家分享了茶油的功效与妙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感叹:原来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作用大着呢!也明白了看东西不能光看外表,也要知晓事物的内在本质如何。


  一次有意义的劳动实践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当中结束了,这次活动不仅带给同学们收获的快乐,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经验,促进了他们对劳动的热爱,引发对人生的思考。(杨萍)

  1. 上一篇:榕江县寨蒿镇:“三聚焦、三举措”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榕易谈”品牌成效
  2. 下一篇:锦屏县科协多措并举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