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耀文明实践“志愿红”
时间:2023-01-10 09:08:1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春节临近,黎平县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宣传引导作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县社区小区、楼群院落、村头寨尾、房内屋外,一抹抹鲜艳的文明实践“志愿红”随处可见,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点赞”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从向社会发出《关于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城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活动需要志愿者吗?我报名!”“我是从省外返乡的一名大学生,在微信里看到了你们发布的《倡议书》,我要报名当志愿者!”“我是一名创业返乡的青年人,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要报名当志愿者!”……连日来,在黎平县志愿服务微信群里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请愿”,让招募人员感动得湿润了眼眶。

  黎平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像这样的‘英雄帖’要在全县范围广泛发出,积极招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广大社会青年、返乡人员、大中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实践活动中来,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汇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志愿战‘疫’的磅礴力量。”

图为大稼乡青年志愿者为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图为茅贡镇青年志愿者为群众解读有关疫情防控知识

  疫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全县3000余名团员青年及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义务奉献,自觉、主动组建283支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与386支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突击队一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走村串寨、上门入户的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文明实践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分发包括酒精、外科口罩、感冒药、退烧药等在内的防疫健康包14559个,将疫情防控文明实践活动做到了广大群众的心坎上、温暖到广大群众的心窝里。

  疫情防控有需要,文明实践有行动。由驻村干部、驻寨干部、第一书记、退休干部等组成的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突击队,充分借助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活动这股“东风”,结合“理论宣讲·志愿黔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点对点”“对面对”与广大群众开展座谈、交谈,用侗语、苗语等本土语言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治疗措施等知识宣传,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进行生动、详尽解读,使广大群众对政策宣讲想去听、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

图为雷洞乡青年志愿者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有关政策

  目前,黎平县正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资源优势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宣传作用,用宣传凝聚力量、用实践正面引导、用服务传递关爱,生动形象地将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在疫情防控中处处展示出“志愿红”的风采!(詹家斌)

  1. 上一篇:黎平县:让文明实践之花在疫情防控中美丽绽放
  2. 下一篇:三穗县:文明实践活动成就百姓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