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学习雷锋见行动,文明实践树新风
时间:2023-04-03 10:06: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贵州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贵阳市白云区泉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1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观山湖区第九中学举办“学雷锋主题月”活动,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环境。

  安顺市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暨“行礼守礼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办事处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雷锋”为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路段和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野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为进一步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毕节市威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锁黄仓湿地公园开展草海湿地及周边生物多样性调查与保护暨草海乐水行“水生植物认识与标本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毕节市大方县九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小朋友开展“认识自我 重塑梦想”成长活动。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黔东南州施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文明办联合发出《爱心捐书倡议书》,倡议广大爱心人士捐赠手中闲置的图书,实现资源共享。倡议发出以来得到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宣传和支持,共计获得捐赠图书5266本。

  学习雷锋见行动,文明实践树新风。一起行动起来,做新时代的螺丝钉。

  1. 上一篇:黎平县龙额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春社河歌节”文明实践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肇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播新思想 引领新风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