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聚龙社区益童乐园开展“做灯笼 庆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23 15:41:00    来源:锦屏文明网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或“灯节”,是中国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22日,锦屏县聚龙社区益童乐园组织志愿者开展“做灯笼 庆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先为小朋友们介绍元宵节的传说、历史以及节日习俗。随后,为小朋友们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到灯笼的制作中。现场,小朋友们仔细研究,认真制作灯笼,一步步地拼搭、固定、组装……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古风灯笼就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小朋友们喜笑颜开,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小红灯笼,传递着节日的喜庆和祝福,给小朋友们增添了浓浓的节日色彩。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动手操作能力,让其在实践中收获了快乐和成长。(龙丽琴)

  1. 上一篇:雷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4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综述
  2. 下一篇:黎平县:文化服务催开文明实践“幸福花”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