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
时间:2024-03-05 12:19:1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内容鲜活、形式创新、载体丰富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天津

  红桥区文明实践基地雷锋小学开展“时代建功续新篇 雷锋精神永流传”活动,全校组织观看《雷锋园里的雷锋故事》,并用朗诵、小品剧、歌曲联唱、主题演讲等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河北

  唐山市古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雷锋在身边 志愿暖邻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唐山市道德模范段思序为群众、志愿者宣讲雷锋精神;应急救护志愿者李向辉为居民群众讲解了多种情况下的应急救护知识,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生动形象,深入浅出。

辽宁

  日前,大连市西岗区白云街道天池社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服务大集暖民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社区居民李大爷在爱心义剪服务窗口剪完头发,开心地表示:“理发的志愿者非常热情、耐心,还给我设计了发型。我准备再测一下血压,社区这‘一条龙’式的志愿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黑龙江

  鸡西市志愿服务公益集市近日热闹开场,22个志愿服务团队和6个社会公益组织现场为群众提供反诈宣传、就业咨询、义务普法、创建文明城市有奖知识问答等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

  2月28日,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与南京市数百名学雷锋先进代表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汇聚一堂,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赵明才为中小学生介绍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赠送雷锋书籍,用雷锋精神滋养未成年人的精神世界。

浙江

  3月4日,由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的乐清市“万朵鲜花送雷锋”文明实践月启动仪式于柳市镇宝龙广场举行,59名典型代表汇聚一堂,接受鲜花致意。柳市镇2024年文明实践月“清善集市”活动也同天开展。集市共设33个摊位,邀请了45支志愿服务队,每个活动主题都设置趣味打卡互动游戏,以游园打卡、集章换礼品的方式吸引市民积极参与。

安徽

  3月3日,黄山市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全市22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事迹巡展、文艺演出、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福建

  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探寻韵味双岭之幸福味“围出来的温暖 ·‘巾’不住的心甜”送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村中高龄老人、残疾老人、困难老人送去围巾,让爱心的触角延伸到双岭村的每个角落。

河南

  开封市延寿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聆听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中国好人”张海祥、开封好人田雨、王海龙讲述自己在救灾抢险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讲体会、谈感悟,勉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理念。

湖北

  武汉经开区沌阳街道红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青春躬耕实践 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过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手绘“学习雷锋好榜样”手抄报等方式,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孩子们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

广东

  江门市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了“台山好人”和群众面对面进行事迹分享,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传递正能量。

广西

  柳州市“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集中示范活动“在雷锋街市”启动。从1965年3月开始,每年3月,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都组织志愿者在道路两侧开展“雷锋街市”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全市各行业参与。今年,全市76支志愿服务队、500多名志愿者齐聚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近百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

四川

  正值春耕,阆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多个志愿服务团队,走在田间地头,开展助农助产学雷锋活动,服务民生实事。田主老李和前来走访服务的供电公司员工一起站在喷灌机前检查通水情况。

贵州

  黔西南州贞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道德模范进校园·雷锋精神代代传”宣讲活动。全国道德模范钟晶走进贞丰县龙场中学,为学生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引导学生们自觉主动地向雷锋看齐,做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争做像雷锋那样的人”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

新疆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德之城”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庄仕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用自己的真实故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激发学生们对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向往和追求。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1. 上一篇:天柱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