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06 14:17:4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共青团黎平县委、黎平县民政局、黎平职中到永乐社区,组织开展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和孩子送去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活动当天,在永乐社区,欢声笑语不断。来自黎平职中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和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与社区留守老人聚在一起,和面粉、搓面皮、包汤圆、话家常,忙得热火朝天,不久一碗碗香喷喷的爱心汤圆便上了饭桌。“谢谢你们能抽出时间来陪我们,今天的汤圆很甜,让我这名老党员也倍感组织的温暖,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社区张大爷高兴地说道。

图为志愿者辅导幼儿园学生做手工

图为志愿者们为老人做“爱心汤圆”

图为志愿者向幼儿园小朋友赠送礼物

  一颗颗汤圆,一句句祝福,一张张笑脸,社区老人心里充满了欢喜。随后,志愿者们还将煮好的爱心汤圆分袋装好,送到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辖区重点人群家中,让他们也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在永乐坪智慧幼儿园,来自黎平职中幼儿保育专业的学生和志愿者们正与这里的30名留守儿童开展“爱心相伴·守护成长”活动。活动现场,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的先进事迹,让孩子们知道雷锋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进行手工创作,教他们阅读、绘画、唱歌等知识,还教导他们生活起居中要注意的事项,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健康成长。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水彩笔、毛绒玩偶等学习用品和礼物。


  “我们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他们很需要陪伴,今天你们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美好快乐的时光,感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和关爱。”林园长感激地说道。(谢锐 朱文倩 吴文龙 李仁平 石宏芝)

  1. 上一篇: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
  2. 下一篇:让雷锋精神开花 做时代美德少年——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2024年学习雷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