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开花 做时代美德少年——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2024年学习雷锋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6 18:01:1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提升全体少先队员的良好行为习惯,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国旗下讲话·传承雷锋精神

  为发扬雷锋精神,天柱县第七小学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话,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传承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用真诚和友爱,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希望,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并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书,倡导队员们要争做文明校园小主人,做关爱他人的小使者,做严于律己的小标兵,做勤俭节约的小模范。

主题队课·致敬心中榜样

  天柱县第七小学各中队召开《让雷锋精神开花 做时代美德少年》少先队主题队课,队员们通过聆听雷锋事迹、学习雷锋日记、观看雷锋影片等方式,让雷锋榜样常驻心中,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主题作品·闪耀文明之光


  天柱县第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灵巧的双手绘制、书写了一幅幅以“学雷锋”为主题的作品。一文一画,一字一句都生动传神地展示了队员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崇敬与追求!

寻找榜样·致敬身边雷锋

  为寻找新时代雷锋精神,天柱县第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化身为追“锋”族,走出校门,寻找身边的雷锋。 

出发寻找身边的雷锋

制作感谢卡送给维护城市卫生的环卫工人

  寻找身边的雷锋,致敬最美身影!少先队员们来到了消防队,聆听了消防员叔叔普及的消防知识,见识了各种不同功能的消防车、救援器材,并详细了解其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

  活动还设置了消防知识问答环节,消防员叔叔与少先队员们积极互动,通过问答形式,掌握了基础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随后,少先队员们和消防员叔叔通过一同听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看《最美天柱人》宣传片等形式深入感受榜样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最后,少先队员们和消防员叔叔一同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对道路上的烟蒂、塑料纸袋、枯枝杂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天柱县第七小学的队员们心中扎下了根,队员们定会将无私奉献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不断引导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用实际行动追寻雷锋足迹,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杨月菊 龙灵)

  1. 上一篇:黎平县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 下一篇:把学雷锋常态化融入文明实践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