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志愿在行动·爱心暖春寒
时间:2022-02-23 09:35:32    

  近日,榕江县出现雨雪低温天气,县内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部分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及减少财产损失,榕江县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破冰除雪、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及时组织志愿者对本辖区内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同时,在路面结冰路段放置警示标识,安排人员值守,叮嘱来往群众小心慢行,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随着降雪,县内气温降低,群众取暖用电需求较大,电网负荷较重,榕江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开展查电防火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开展巡查线路志愿服务活动,对居民住房发现裸露、老化的电线及时提醒群众更换,对没有年轻人在家的群众,志愿者及时帮助更换。在因降雪停电区域,志愿者们及时与供电部门联系,确保群众用电需求。榕江县志愿者坚持提醒到位、督促到位、帮助到位、更换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榕江县县民政局、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成员,走访辖区内鳏寡孤独等困难群众,了解群众需要,及时帮助、救助困难群众,活动中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去煤炭、木材,确保寒冷天气下独居老人取暖问题,并叮嘱独居老人做好通风,有困难需要帮助可以联系志愿者,村干部,用志愿服务的温暖化解着天气的严寒。

  榕江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各部门、县内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活动,从扫雪清障到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榕江县志愿者们奉献着自身的一点力量,温暖着周围的群众,志愿在行动,爱心暖春寒。(吴继鹏 杨仁铭)

  1. 上一篇:公交办卡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南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镇远县大地乡:“三强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