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宣讲
时间:2022-11-11 09:35:2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树良好家风,建幸福家庭。为进一步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近日,黎平县妇联联合县关工委在黎平县“省级家庭家教家风实践基地”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龙形街道和黔灵女家政公司40余名妇女参加聆听宣讲。


  县关工委委员、教科局关工委副主任祝守国作了《树立良好家风 成就幸福人生》主题宣讲,以现实生活中鲜明案例作分析,向妇女群众传授家庭教育基本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摆正妇女在家庭中的位置,认清自己的责任和扮演的角色,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方式方法,积极创建美好家庭,传承良好家教,涵养良好家风。

  “全县广大妇女要充分认识妇女群众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发挥妇女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将我们的传统文化融入家庭教育中,做到以德立家、以德治家,文化兴家,以学树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家庭幸福,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幸福家园。”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永莉在宣讲会上要求。

  下一步,县妇联将深入各乡镇、社区开展“传良好家风 创清廉家庭”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联干部争做廉洁齐家、良好家风的表率和典范,管好家里人、教好下一代,引领带动全社会的廉洁家风建设,营造家风正、党风清、民风淳的社风氛围,为黎平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核心区贡献巾帼力量。(吴盛霞 姚进忠)

  1. 上一篇:黄平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家风家教走深走实
  2. 下一篇:黄平法院党支部开展政治家访和结对联系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