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高酿镇小学开展“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16 13:58:38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加快推进美丽家庭,助推美丽高酿建设。

  天柱县高酿镇经过精心准备,于12月14日,举办“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层面,各班利用班队课开展了:“爱老、敬老”主题班队教育,在班队课中,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告知学生一定要重视家风家训建设,做一个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作为高酿小学学生一定要树立信心,苦练技能,提高素养,做一个有道德有品位的小学生。教育通过教育,学生们懂感恩,知规矩,学生们回家纷纷为家里的老人揉揉肩、捶捶背、洗脚以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等,来感恩家人。在学生们分享的图片中,我们看到了老人们幸福的微笑。


  学校层面,组织学生利用大课间时间集中操场,通过国旗下讲话,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深入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希望全体学生要珍惜美好学生时代,享受幸福美好生活,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情,发奋学习,锤炼本领,创造精彩人生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学校通过“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加深了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有利于指导学生树立良好精神状态,也增强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信心与决心。(姜再禹)

  1. 下一篇:何娟:风雨同舟 携手共筑爱的小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