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2-06-10 09:45:45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6月9日,记者从州气象局获悉,6月9日12时,我州启动全州气象部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州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同时启动全州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预报意见,预计6月9日夜间到11日白天我州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麻江、丹寨、雷山、榕江、从江、黎平等县有大雨到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mm,24小时最大降雨量40~60mm,强降雨主要出现在9日午后到夜间、10日夜间到11日早上。自5月下旬以来,我州已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全州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等级高,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事故耦合几率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记者 顾慧明)

  1. 上一篇:我州奖励上规入统工业企业910万元全部拨付到位
  2. 下一篇:黔东南:多措并举全力打赢防汛减灾硬战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