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黎高速公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时间:2022-06-14 10:37:09    

  6月11日,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贵州剑黎高速公路东方坳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剑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又一阶段性突破,为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东方坳隧道是剑黎高速公路首座贯通隧道,为分离式长隧道。左幅隧道长度为1045米,最大埋深约为327米;右幅隧道长度为1075米,最大埋深约为309米;隧道V级围岩长481米,占总长度23%,其余均为IV级围岩。隧道内地质条件复杂,属侵蚀-剥蚀型低山脊状山沟谷地貌单元,海拔介于520~1191.2米,相对高差671.2米。施工交通条件差,隧道进出口无道路通至洞口附近,仅前期便道施工耗时近6个月。

  面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项目全体参建者认真贯彻标准化施工理念,配备专业化施工队伍和机械设备,精心筹划、科学施组,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执行隧道施工防范风险各项制度、办法和规定,依靠科技攻关、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在大家的努力下,日夜奋战,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隧道的掘进任务。

  东方坳隧道顺利贯通,进一步鼓舞了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的士气,为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剩余工程任务打了一剂强心针,争取早日实现剑黎高速公路通车,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图/贾正红)

  1. 上一篇:黔东南:多措并举全力打赢防汛减灾硬战
  2. 下一篇:我州66万余亩生态茶园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