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公积金新政有效拉动住房消费新增长
时间:2022-06-17 15:14:52    

  黔东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凯里市管理部通过手机公积金APP、互联网平台及深入单位、企业开展宣传等有效措施推进公积金新政实施,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的稳步发展。在5月1日公积金新政实施后的40余天时间里,已享受到新政红利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户达28户1292.9万元,为全州各县、市管理部之首。其中,等额本金还款方式15户622.9万元,双职工住房贷款60万元3户180万元,2套房首付比例20%8户402万元,取消首套、二套房间隔2户88万元。这些业务的办理,充分体现了新政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执行并深受广大缴存职工的赞誉。同时,这些住房贷款结构的悄然变化,已然调动了广大缴存职工的住房消费潜能,对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必将带来有力支持。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有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发展,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黔东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要素保障全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对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一是提高双职工贷款额度上限。对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上限提高至60万元,还款方式增加等额本金选项。二是降低第二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对已结清首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40%降低至20%。三是取消首套与第二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间隔期。贷款职工结清首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其个人账户内仍有6个月及以上住房公积金余额的,可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再执行一年间隔期的规定。四是针对特殊人才,贷款最高额度可提高至80万元。这些新政释放出较大的政策红利,有效激发了广大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住房消费欲望,进一步挖掘住房消费潜力。 (文玉光)

  1. 上一篇:第十四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黔东南分会在丹寨开幕
  2. 下一篇:不惜一切代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榕江县多措并举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