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地各部门庆“七一”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2-07-04 10:09:5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喜迎“七一”颂党恩,一颗红心永向党。连日来,我州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主题活动,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6月28日,黔东南州税务局举行了“建设模范机关·喜迎党的二十大”集中表彰先进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不断进步。

  7月1日,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为党旗增辉·做法院先锋”“七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宣誓,院主要领导为全院干警职工上党课,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活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6月30日,州融媒体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七一”主题活动,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的颁发既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活动现场,老党员王真强赋诗一首,由衷表达了在党超过五十年,爱党一辈子、工作一辈子、奋斗一辈子的无限深情。与会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旗下继续发光发热。

  据了解,“七一”期间,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州直机关共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7枚,让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州直机关工委还印发了《关于“七一”期间在州直机关开展“优服务、促发展、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以“务工助农展风采”“惠企纾困促发展”“防汛救灾树形象”“扶弱救困解难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前,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红色行动”微党课比赛,开展了群团组织“喜迎二十大•岗位作贡献”大比武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6月30日,榕江县组织艺术团演员和艺术家走进榕江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七一颂党恩”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中,演员艺术家和移民社区群众一起表演了歌舞、戏曲、独唱、山歌和少数民族特色节目等,讴歌新时代、赞美祖国、热爱家乡、歌唱党的好政策。

  凯里市第四小学开展庆祝“喜迎二十大 献礼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孩子们热情洋溢,描绘了巨幅“党旗、团旗、少先队旗”献礼党的101岁生日。

  镇远县报京乡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70余人,到屯上村红军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红歌拉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三穗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党员观看电教纪录片、参观杨至成将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黄平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深入辖区内党员货车司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雷山县郎德镇通过一次走访慰问和承诺践诺活动、上好一堂主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喜迎 “七一”系列活动。

  剑河县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脱颖而出的3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麻江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联合麻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谷硐镇摆沙村党支部开展“爱路护路 ·安全出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黎平县中潮镇佳所村的村民们每天晚上都自发组织来到鼓楼下开展唱红歌活动,集体重温红色记忆,在歌声中感悟红色力量,为佳所村红色村庄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在一场场活动、一堂堂党课和一次次党性教育中,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铭记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记者 余天英)

  1. 上一篇:反应迅速 组织得力——从江榕江两县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2. 下一篇:我州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在凯里举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