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建带群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2-07-29 10:04:5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年来,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机关群建工作,团结带领群团组织主动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一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州直机关工委持续推动各群团组织将开展的活动与全州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就业创业,支持技术创新,精心设计工作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活动,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如州直机关工委、州总工会、州妇联、州红十字会等单位组织开展的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执法技能竞赛、茶叶技能竞赛、妇女手工技能暨创新产品大赛等活动在提升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在联系群众上广泛紧密。各级群团组织结合自身职责,把服务群众作为群团组织的工作生命线,聚焦就学、就医、就业、社会保障等群众所需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扶贫、权益维护、公益助学、法律援助等服务,群团工作领域不断拓展,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一大批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如州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州妇联组织开展的“春蕾助学”“两癌”筛查,团州委组织的 “希望工程”、州工商联组织开展的“千企帮千村”“万企兴万村”,州计生协会组织开展的“幸福微笑—唇腭裂患儿常态化救助行动”“幸福心动—先心病患者救助行动”等活动,解决了一大批难点热点问题,州科协开展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走访慰问活动、州社科联组织开展的课题调研,州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在服务联系群众上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在打造品牌上亮点纷呈。各群团组织坚持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探索做好群团工作的方法途径,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科学普及、帮扶弱势群体等活动,打造了一批特色工作品牌。州妇联在台江县移民社区试点推行“十妇共管”家教模式,被学习强国、中国妇女报刊发宣传。州总工会组织开展的“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招聘会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州残联积极组织备战残疾人运动会,运动员杨光龙在东京第16届夏季残奥会游泳项目比赛中夺得2枚铜牌,运动员刘开阳代表国家队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单板滑雪项目比赛,实现黔东南残疾人参加冬残奥会比赛零的突破。州文联发挥文军力量,报告文学《北京来的第一书记》被贵州省委宣传部列为重点扶持项目。(周建华)

  1. 上一篇:抱团“孵”出好日子
  2. 下一篇:黔东南:积极推进雷公山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