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积极推进雷公山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项目建设
时间:2022-07-29 10:08:1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加快推进雷公山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项目建设,7月25至26日,黔东南州气象局、贵州省气象局大探中心联合派出技术专家组到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选址工作。


专家组在雷公山开展选址工作

  选址过程中,专家组肯定了雷公山地区良好的下垫面环境,认为该地区生态基本不受人类生产、生活等活动干扰,非常适合建设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经多点实地考察,专家组初步拟定在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山顶的雷公山气象观测站内建设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开展二氧化碳(CO2)、甲烷(CH4)和一氧化碳(CO)等温室气体的采集和观测。

  据悉,雷公山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省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的空白,为贵州省碳排放核算和科学评估提供准确的数据基础,为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提供精准的决策服务和科技支撑。图一、图二为专家组在雷公山开展选址工作,图三为在州气象局开展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建设座谈。(文/李春阳 图/李祥)

  1.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建带群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2. 下一篇:我州各地多形式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