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地多形式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时间:2022-08-02 09:44:43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力营造拥军爱民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我州各地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在岑巩县,庆祝建军9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拉开汇演序幕。《军民一家亲》、《我爱老山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军民开拓奋进的拼搏姿态,既活跃了军民文化,又激发了工作热情。

  “举办这样一次文艺活动,我觉得很好,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也让我们觉得很温馨、很幸福。”退役军人周文说。

  施秉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的基干民兵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比武中,武装越野、手榴弹投掷、战术比拼等科目有序开展,各小组成员团结协作,紧张比拼。大家以规范的动作和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出基干民兵拼搏进取、争当标杆的风采。

  “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激发全体民兵参战参治的训练热情,向‘八一’勋章获得者致敬,向英雄致敬,为‘十四五’期间民兵整体的战斗水平和整体建设水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施秉县人武部部长刘喜说。

  在榕江县,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医务人员到忠诚镇高文村抗美援朝老兵李应汉家,为他进行了体检和慰问,关注老兵的身体状态,护航老兵身体健康。

  榕江县人民医院医生陈沛然介绍说:“我们经常上门对抗美援朝老兵进行体检,大家一直持续在做这个事情。”

  在剑河县,当地人武部联合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龚祥福。在龚祥福家中,老人拿出了珍藏多年的抗美援朝纪念章、荣誉证书,向工作人员们讲述起自己当年刚满17岁就报名参军的故事和那战火纷飞年代的往事。

  “听了龚爷爷的故事,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一名老兵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剑河县人武部工作员田圣林说。

  同时,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该县还组织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吴常福走进城东幼儿园,向师生们讲述对越自卫反击战“猫耳洞”的故事。吴常福在讲述中回顾了和战友们并肩作战,誓死捍卫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英勇事迹,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吴爷爷用他的战斗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人内心震撼,原来战争比我们想像的还要艰难,作为一名老师,要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厚植于孩子们的心中,长大后用实际行动让英雄精神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剑河县城东幼儿园老师彭叶燕说。(记者 铁源 朱耿奇 余天英)

  1. 上一篇:黔东南:积极推进雷公山温室气体采样观测站项目建设
  2. 下一篇:我州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开发让群众端上生态“绿饭碗”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