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优服务、促发展、作表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04 08:49:1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为扎实开展好“优服务、促发展、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精心组织,积极安排部署,7月以来,中心15个党支部分别围绕“优服务、促发展、作表率”主题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

  动起来,开展重温红色经典活动。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5个党支部通过追溯红色足迹、重走长征路、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践行初心使命。如黄平县管理部党支部和镇远县管理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身着红军装徒步由东门街步行穿过红军街、过渡口,沿当年红军走过陡峭山路模拟红军过草地等地理条件开展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中心机关党支部、州直管理部党支部、凯里市管理部党支部、镇远县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周达文故居、和平村、革命史馆活动,听讲解员讲解红六军团、中央红军右路纵队、红二、六军团三支红军队伍在镇远三进三出的光辉战斗历程。黎平县管理部党支部与锦屏县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机关党委领导深入基层参加指导,并组织两县管理部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住房公积金助力打造‘桥头堡’建设”座谈会,为推动打造“桥头堡”建设献策出力。

  请进来,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5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天柱、黄平、从江、榕江4个管理部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惠企纾困促发展”座谈会,向管理服务对象宣传住房公积金各项惠民政策,使公积金新举措深入人心,对企业在办理公积金准入和贷款业务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答疑解惑,对部分应缴未缴单位进行公积金政策宣传,着力解决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问题。如州直管理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企业调研,宣传公积金惠民利民政策,督促企业为一名离职职工补缴了3年的住房公积金等等,保障了企业和职工的权益。

  走出去,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5个党支部以“大走访”活动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开展走访活动,实地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和非公企业建缴制度,让更多的人群“住有所居”“住更宜居”,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面。如凯里市管理部党支部深入庐山镇开展“归集扩面进乡村住房保障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为村镇干部宣讲公积金政策。通过手把手教已建缴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企业职工下载及操作公积金网厅业务、手机公积金APP流程;深入帮扶村宣传国家好政策,消防安全知识,扫黑除恶知识,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台江县管理部党员干部与方黎湾社区联合开展庆“七一”建党101周年联谊活动,深受群众好评。又如三穗县管理部党支部为帮扶村一名患重病的群众募捐资金6050元,帮助其联系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对其进行救助。从实处着力,时时处处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远、榕江2个管理部党支部率先利用微信直播平台手把手交办事群众线上办理业务,对高频事项进行重点讲解,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知晓公积金政策、办理公积金业务。 (周工 杨再文)

  1. 上一篇:我州着力破解乡镇专职消防队“专职不专”难题
  2. 下一篇:我州用好用活“桥头堡”政策全力促进与大湾区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