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用好用活“桥头堡”政策全力促进与大湾区融合发展
时间:2022-08-08 08:43:31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记者走进黎平曙光灏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甘蓝种植基地,一眼望去,圆嫩嫩的甘蓝菜铺满了整个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收成熟的甘蓝菜,现场你来我往,一派繁忙景象。

  “今天我来收甘蓝是第三天了,总共收得1万公斤,每天有200元钱的收入。”工人欧安辉说。

  据悉,该公司是黎平县通过招商引资从佛山引进的企业,从去年开始在高屯街道小里村坝区流转土地300亩种甘蓝,而今喜获丰收。

  该公司负责人邱云告诉记者:“甘蓝亩产在三四千公斤的样子,运到粤港澳大湾区批发价大概是两块多钱一公斤,每亩产值接近一万块钱。我们每年可以种三季,收益还是很不错的。”

  自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以来,我州各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用好用活“桥头堡”政策,全力促进与大湾区融合发展。

  从江县是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的核心区,为了抢抓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贵州盛世泰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佛山市对口帮扶从江县引进的企业之一,按照“南海企业+从江资源”的发展思路,将从江县的生态资源优势和南海区企业的先进技术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成为以从江“瑶族药浴”为代表的民族医药产品深加工企业。

  “我们专门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打造深度体验游,比如我们打造的“来从江泡瑶浴、泡瑶浴来从江”特色项目,通过特色产品带动林下中药材种植和规模化发展。”贵州盛世泰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洲说。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下一步,我州将进一步抢抓“桥头堡”政策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依托消费帮扶契机,打通全产业链,增加农特产品外销渠道,强化产业配套项目,全力推进“黔货出山入湾”,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陈果 吴路路 任栎铭)

  1. 上一篇: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优服务、促发展、作表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 下一篇: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谱华章—— 黔东南州奋楫扬帆续写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