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组篮球赛开赛 我州男队取得“开门红”
时间:2022-08-11 08:52:5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8月9日至10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组篮球赛开赛,我州有甲、乙男女四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9日的比赛中,我州男子乙组代表队以96比60大比分战胜毕节市代表队,在10日的比赛中我州甲组男子代表队同样以79比74战胜黔西南州代表队,取得“开门红”。

  在甲组男子组比赛中,我州代表队在首战就遇到老对手黔西南州代表队,双方熟悉彼此战术,在第一节比赛中你来我往,不分上下,实力持平,以21比21平分结束第一节比赛。在接下来三节比赛中,我州代表队利用身高优势,内线强打,加上快攻反击等战术,力压对手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后面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打出我们黔东南的水平、黔东南的精神。”我州运动员杨汉锋说。

  在这场取胜的比赛中,主教练吴如勇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作为第三次带队参加省运会的主教练,作为球队的军师,比赛中,在对手几次差点追平比分的关键时刻,他及时调整战术、分配人员,将比分领先至比赛结束。

  “今天这场球,因为其他队的教练会针对我们的战术进行研究,所以我们隐藏了一些实力。越往后走肯定越难打,因为我们的队伍目前没有优势,就靠我们黔东南的拼搏精神,顽强拼到最后。接下来,我们就是一步步走,一场场打好,我们的目标是冲第一来的。”吴如勇说。

  据了解,本届竞技组篮球赛共有来自贵州省9个市(州)代表队的6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四个组进行比赛,每个组别有5人制、3人制两个项目。(记者 王金海 吴路路 龙智亮)

  1. 上一篇:林下掘“金”奔富路 好风景更有好“钱景”—— 我州全力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2. 下一篇:好货来自黔东南—— 我州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消费协作工作助力黔货融入大湾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