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2 09:06:52    来源:州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全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州委书记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州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广泛凝聚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和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出席。州委副书记马磊宣读《黔东南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凯里军分区、州检察院及在凯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罗强指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密切军民关系和厚植强军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黔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检验黔东南各级干部和驻地官兵能力作风的重要载体,对优化发展环境、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安全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创建工作的成色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罗强强调,要倾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做好拥军支前工作,巩固发展我州征兵工作良好势头。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法规,拓宽部队官兵转业安置“后路”,解决好老红军、军烈属、残疾军人等在生活、住房、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优化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建设,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推进军民共建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建设,实施一批牵动面广、带动力强的军地共建主题活动,建立一批双拥共建示范点。要大力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广泛深入地开展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培育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打造一批双拥品牌,为创建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要着力打造具有黔东南特色的双拥品牌,坚持常态服务和集中活动并重,开展多元化、个性化的特色拥军优属工作,形成亮点纷呈的工作局面。

  罗强要求,要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效,形成合力,久久为功,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上,州委宣传部、州财政局、凯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凯里市分别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州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杨光洪 李宏强 杨育森)

  1. 上一篇:凯里市2021年度中央资金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召开
  2. 下一篇:@黔东南人 流感疫苗开打了!接种时机、地点都在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