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人 流感疫苗开打了!接种时机、地点都在这
时间:2021-10-19 08:55:40    来源:州融媒体中心    

  一场秋雨一场寒

  黔东南的天气突然就有

  冬天那味儿了


  这天气最怕的

  当然就是感冒了

  为降低流感交叉感染风险

  接种流感疫苗很有必要

  那今年黔东南

  去哪里打流感疫苗

  我们是否能顺利打上疫苗呢?

  快跟小编去看看

  

黔东南州流感疫苗接种倡议书

全州广大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有时伴有鼻塞、流鼻涕、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严重者可引起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心肌炎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一般秋冬季节是其高发期,潜伏期一般为1~7天,多数为2~4天。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聚集性疫情,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秋冬季又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我州存在今年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由于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流感的临床症状与新冠肺炎相似,一旦出现疫情,将给疫情的鉴别及处置带来严重挑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减少流感相关疾病带来的危害及对医疗资源的占用!

  为进一步巩固黔东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全州广大群众,请积极主动到当地预防接种机构(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流感疫苗(具体接种点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附件:黔东南州流感疫苗预防接种门诊信息表


  1. 上一篇:全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 下一篇:岑巩县天马镇:农业产业蓬勃发展 乡村振兴全面启航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