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实干—— 黔东南州各地持续扎实推进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
时间:2022-11-09 10:47:07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黔东南州各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重点项目建设中,踔厉奋发、笃行实干,持续扎实推进重大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争取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以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从江县职业技术学校迁建新址看到,项目建设主体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电路、门窗、墙体粉刷等室内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预计明年3月份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从江县教学环境和质量,有助于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抢抓教育发展机遇,持续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点项目落成,为学生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从江县教育与科技局副局长钟信平说。

  在黎平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点,广大建设者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实践动力,引入新型设备和材料,不断创新开展施工作业,计划建成一所拥有床位800床、停车位965个的三级综合医院。

  该项目副经理贺绍林介绍说,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完成了70%,正在推进的有医技楼、住院楼的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所有主体结构的施工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为我们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我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各项预定指标全部实现。”黎平天壹公司总经理张红军说。

  同样,三穗县各项目建设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重点项目建设中,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该县社会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修建地下2层停车场,分为6个区域地块进行同步施工,预计今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我们指明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结合我们前线建设的工作实际,我们将会在项目的建设质量、安全等方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科学化管理投入力度,实现报告中提出的远景目标。”贵州生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八说。

  麻江县蓝莓创意工坊酒店项目作为麻江县重点工程之一,在该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以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的姿态,各司其职,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据介绍,这是麻江县东西部协作蓝莓创意工坊园区内的重大项目,总建筑面积10636.0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772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我们项目建设的重要指导。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主职主业,严守质量与安全两条底线,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保障项目能早日投入使用,不断丰富景区业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麻江县农文旅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蔚说。(记者 龙思全 姜星伟)

  1. 上一篇: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 下一篇:双语宣讲“送学上门” 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