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州融媒通讯员培训会暨“深化‘走转改’走进施秉”主题采访活动举行
时间:2022-12-15 09:52:2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12月12日至14日,2022年全州融媒通讯员培训会暨“深化‘走转改’走进施秉”主题采访活动在施秉县举行。州纪委监委、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等州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优秀骨干通讯员134人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由州委宣传部主办,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施秉县委宣传部承办。

  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在深化“走转改”中增强“四力”,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黔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3日上午开班仪式上,总结了全州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度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新闻通联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以及“锦绣黔东南 奋进新征程”融媒特别节目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并颁授奖牌和证书,为全州新闻宣传工作树立标杆、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全州通讯员要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握主旋律,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为新闻改革发展鼓劲造势,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每一位新闻通讯员,作为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新闻工作主力军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善于从身边工作发现新闻亮点,多学习、勤实践、善思考,多挖掘有价值、有温度的新闻线索,多反映基层一线的创新做法和亮点经验。

  在业务培训上,邀请行业相关专家围绕《新闻策划与获奖新闻写作技巧》、《新闻视频产品制作分析》等课程进行授课,并对部分新闻作品进行分析。

  在实战实训环节,组织参训学员到世界自然遗产地云台山、上氵舞 阳景区、甘溪乡高碑村等地进行实地采访,扎实提升参训学员新闻策划和写作业务能力。(记者 吴路路)

  1. 上一篇:州直机关工委:“三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 下一篇:我州筑牢农村消防安全 “奠基石”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