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工委:“三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4 09:11:2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州直机关工委强化“共学、共议、共商”举措,推动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报告共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州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知原义、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黔东南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反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组织党员干部撰写体会感想,实时刊发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想、经验做法,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目前,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500余次,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达7000余人。

  强化“理论共议”,推动政治理论深入人心。充分运用“三位一体”学习机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同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职工会集体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积极开展理论研讨,鼓励引导干部走上讲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厚植理论根基、坚定理论自信、提高理论水平。目前,州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共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80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80次。

  强化“实事共商”,激励党员扎实为民服务。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理念,强化服务宗旨意识,全面落实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组织引领群众共商共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凯里市9个街道27个社区建立起结对联系点,283个党组织到结对社区报到,州直机关4311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共建活动148次,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196个。 ( 曾垂栋)

  1. 上一篇:我州一集体23人获省摄影家协会表彰
  2. 下一篇:2022年全州融媒通讯员培训会暨“深化‘走转改’走进施秉”主题采访活动举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