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公安机关拓宽渠道让服务贴近民心
时间:2022-12-28 08:52:54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以来,黔东南公安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落实各项便民利企措施。

  黔东南公安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推行开展8小时以外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以及为老、弱、病、残、孕开设“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拓宽服务渠道,破解特殊群体办事壁垒,同时发展科技信息化、智慧警务建设。实现在线下全力推动“一窗通办”提升办事效率,线上全力推广使用“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交管12123”“贵州公安”政务服务APP等网办掌办软件,充分发挥“网上办”“掌上办”高效便捷的作用,提升便民服务质效,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在线上进入“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虚拟大厅,大厅内按1∶1的比例设置各警种模拟办事服务窗口,让群众在网上办事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也让虚拟大厅变成24小时不间断的在线办事窗口。在网站主页设立相关警种业务办理链接窗口,该项工作的开展,打破地域时间限制,实现随时随地办理业务。

  在线下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剑河公安通过安装三警智能交互终端机,在业务办理上打破了警种系统壁垒,从专科受理到全科受理,将不同警种和不同业务无差别受理,实现了“多窗办理”到“一窗通办”。现在群众在一个窗口便可办理多个不同业务。(吴沼江)

  1. 上一篇:绘就锦绣黔东南新画卷—— 我州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综述
  2. 下一篇:我州率先出版传统村落志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