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好政策”传进千家万户—— 全州各地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3-04-10 10:07:13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连日来,我州各地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第一时间传遍千家万户、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汇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前行力量。

  3月31日,黄平县学坝村新州镇村委会会议室里,红歌嘹亮,宣讲氛围浓厚。

  州级二人宣讲组第二组成员、凯里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王小波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主题,结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对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振兴等一系列新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全国劳动模范、“文朝荣式”好支书、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华,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就提高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与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畅谈经验,同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心得。

  “这种创新的宣讲方式既生动又接地气,让我受益匪浅,也为我们下一步进村寨、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榜样,接下来将组织好我们的宣讲员,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新州镇党委委员冯振刚说。

  4月4日,天柱县委党校讲师杨光祥和省级乡村名师聂秀兰来到天柱县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杨光祥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职业教育:何以可为》为主题,从完善职业教育办学形态和内部结构、深化职业教育的技能发展与帮扶功能、丰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内涵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系统宣讲和阐述,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青年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跑好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匠心接力赛。

  随后,聂秀兰以自己的就业经历为主线,讲授了只有学会一技之长,并努力将这长处充分运用到工作生活当中,人生才会更成功的道理。鼓励学生们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在天柱职校学习适合自己的技能,让技能成就人生。

  两位主讲人同台宣讲,一人讲理论、一人讲实践,以新颖的宣讲方式和贴近职校实际的宣讲内容,引导广大师生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近日,台江县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走进革一镇、排羊乡、萃文街道,通过互动宣讲的方式,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宣讲员刘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一边和干部群众细数这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憧憬未来美好生活,更加坚定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踔厉奋发的信心。宣讲员周海燕以“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经所历所见所闻,饱含激情的宣讲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赢得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统一,增强理论联系实践的黏性,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社区、各个乡镇街道建设中加油使力。(记者 魏丽萍 通讯员 潘家平 伍丽 邰光菊)

  1. 上一篇:文明祭扫 守护平安—— 我州各地多措并举筑牢清明期间安全屏障
  2. 下一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催生美丽乡村蝶变——黔东南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