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空中“蜘蛛网” 扮靓城市“天际线”
时间:2023-04-17 10:56:43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我们这里的电线‘蜘蛛网’在清理整治过后,看着也舒服了,住着也有安全感了。”家住凯里市牛场坝路段的街坊邻里对小巷这一变化赞不绝口。

  盘踞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不仅影响着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扎实推进黔东南州城镇精致管理工作,2022年以来全州各地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空中蜘蛛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天柱县城,记者看到整治“空中蜘蛛网”工作正在东门口至大花园路段展开,施工人员对弱电线乱搭乱拉、乱牵乱挂、裸露和垂落线头等户外“蜘蛛网”采取安全美观捆扎、入地改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让乱作一团的“蜘蛛网”变得横平竖直、走向有序、类别清晰。

  天柱县工信和商务局大数据和电商服务中心主任曾晨介绍到,县工信和商务局组织了县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四大运营商对滨河南路、擎天路和环城路等地进行线缆整治,接下来还将持续集中力量,清除城区主干路段、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空中蜘蛛网”,让天柱城区线路设置不规范、不安全的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为群众提供安全、干净、美观的生活环境。

  黎平县也启动了中心城区弱电线缆整治工作,并探索建立常态化运行工作机制,组织各运营商针对城市线缆乱搭乱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从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黎平分公司中各抽调专业人员,组建黎平县通信线路整治工作队1支12人。按照试点先行原则,对翘街片区进行通信线路整治专项工作,采取拆除废弃线缆、清理杂乱线路、规范捆扎等措施,先后对翘街的扁担街、双井街、二中教职工宿舍等开展整治。2022年以来,共开展整治12次,完成通信线缆割接56处、光缆传输处理117处、规范捆绑凌乱线缆758处、消除线路安全隐患98处。

  无用的线路被拆除,散乱线路被理顺,多余线路规整起来,蜿蜒的线路变得“乖顺”起来,全州各地街道小巷的“空中蜘蛛网”渐渐消失了,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2022年以来,我州协调移动、电信、联通、电力等部门协作配合,按照安全、规范、有序、美观的要求,对凌空架设、私拉乱接、墙面管线杂乱、线路老化、“飞线”充电、废弃管线挂墙、“断头”管线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城镇精致管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州整治“空中蜘蛛网”470余处,清理废旧管线3280余条,捆扎管线12880米。凯里市整治城区“蜘蛛网”170余处,隐患整治25处,城区范围所有广电网络公司光缆落地交接箱进行美化,张贴统一绿色广告纸,提升视觉效果。切实提升了群众居住环境地的颜值和品质,消除了相关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全州各地将继续推进《黔东南州城镇精致管理行动方案(试行)》措施任务和时限要求,进一步规范整治空中管线等工作,继续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持续抓好2023年城镇精致管理工作。(记者 康莉)


  1. 上一篇:2023年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和黔东南州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名单公示
  2. 下一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我州深入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七进”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