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我州深入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七进”活动
时间:2023-04-17 10:59:51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州各地持续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东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4月12日,在台江县台盘村“村BA”篮球场,台江“理论宣传二人讲”开展主题为“党的二十大与我们的生活——当好人民满意的党务工作者”的宣讲活动,当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学习党的好政策、聆听党的好声音。

  宣讲现场,台江县纪委县监委三级调研员刘龙通过苗汉双语的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七破七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内容进行精彩的宣讲解读。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周海燕结合社区管理经验,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宣讲组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道理”分解成基层“接地气”的通俗语言,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方式,让党的声音“走新”更“走心”。

  “两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例子为我们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业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群众。”台盘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谭新敏说。

  聆听群众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从中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

  4月7日,在黎平经济开发区木材产业园,该项目管理人员和建设工人围坐一席,认真聆听县“理论宣传二人讲”的宣讲。

  宣讲中,黎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曹才慧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黎平怎么办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黎平县天壹公司总经理张红军结合公司实际,以具体实践和身边事例进行生动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明责任、快施工、攻主业、守底线上下功夫,认真抓好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从江县“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组走进县文旅局和县教科局,以“理论专家+先进典型”二人互动形式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宣讲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陈贤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文化软实力及文化发展成果等方面进行理论宣讲,号召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强国建设,努力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县文化馆馆长杨光黔以具体实践和身边事例,细数近年来从江民族文化发展,鼓励大家提升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从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思想文化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接下来,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1. 上一篇:整治空中“蜘蛛网” 扮靓城市“天际线”
  2. 下一篇:让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我州各地掀起法治宣传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