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4-21 10:45:4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黔东南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凯里召开。州委书记、州长安九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州上下广泛开展城镇精致管理、乡村庭院美化、文明新风倡导、法治教育普及“四大行动”,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城乡,为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九熊指出,建设和美城乡事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成色,事关全州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建设和美城乡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桥头堡”形象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务实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久久为功,一抓到底,让城乡更宜居、环境更美丽、社会更和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  安九熊强调,要围绕突出特色、提升品质扎实开展城镇精致管理行动,实施城镇环境卫生提升工程、城镇秩序管理提升工程、城镇风貌整治提升工程,让城镇环境清爽整洁、城镇管理规范有序、城镇气质靓丽鲜明。要围绕卫生整洁、生态宜居扎实开展乡村庭院美化行动,狠抓庭院净化、绿化、文化,持续巩固提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把乡村庭院打造成农民生活的宜居地、游客向往的旅居地、乡村文化的展示地。要围绕崇尚文明、弘扬正气扎实开展文明新风倡导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信守义、勤俭持家的新风正气,积极养成讲究卫生、勤俭节约的文明行为。要围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扎实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加强法治宣传普及,强化警示警醒教育,抓实试点示范引领,推动形成学法懂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安九熊要求,开展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推进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抓好示范创建,改进工作作风,正确处理好建设和美城乡与推动产业发展、当前集中攻坚与长远持续推进、政府引导推动与群众主体作为、讲求工作实效与讲究工作方法等关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充足的干劲,不断推动“四大行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专题片,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四大行动”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街道),州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在凯有关单位,高校及州属学校、州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记者 胡国平 李林 任栎铭)

  1. 上一篇:深耕民族文化沃土 厚植法治教育土壤——我州大力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绘就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美丽图景”
  2. 下一篇:黔东南州组织4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贵州人博会现场招聘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