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组织4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贵州人博会现场招聘
时间:2023-04-24 09:26:54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4月22日,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开幕。我州组织4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人博会现场招聘,并利用人博会平台系统发布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1103个岗位,实现线上线下交替发力、双向融合。

  来到黔东南州人才招聘专区,记者看到,整个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州人社局组织州内16个县(市)和45家单位参展,现场招聘岗位698个,主要涉及教育、医疗卫生、新型农业、文化旅游、能源科技、高技能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

  专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招聘展台前站满了人,求职者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随时准备投递。工作人员为求职者耐心地介绍情况、分发宣传册,每个展位都收获满满一堆简历。求职者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薪酬待遇等情况。

  为做好黔东南州人才招聘专区参展和人才招引工作,州人社局精心谋划,提前行动,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普及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合同签订、五险一金缴纳等劳动权益保障政策和现场咨询。

  位于专区内的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展位,仅一小时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大部分求职者都是来自省外的应届高校毕业生。

  毕业于川北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韦必成在网上得知了贵州即将召开人博会的新闻后,立即从成都赶到了贵阳,想近距离地与求职单位进行沟通交流。

  “之所以想在黔东南求职,是因为黔东南的美景和美食深深吸引着我,而且招聘的单位待遇补贴力度很大,我希望能用我学习的医学知识和技能,来报效家乡。”韦必成说。

  据了解,此次贵州人才博览会,黔东南州共发布1103个人才需求计划,其中:事业单位人才需求计划210个,企业人才需求计划893个,高技能人才需求6个,“揭榜挂帅”项目12个,人才“蓄水池”项目12个。

  “下一步,我州将继续依托贵州人才博览会线上平台系统开展常态化引才,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赴省内外高校专项引才活动及网络引才,多形式、多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锦绣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万敏说。

  近年来,黔东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截至目前,全州人才总量预计60.8万人,万人人才资源数1619人。全州有博士147人、正高级职称511人、副高级职称8130人,高技能人才28093人,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126人。 (记者 陈雪村 王心)

  1. 上一篇:黔东南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 下一篇:凯里学院图书馆获全省“最美图书馆”称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