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党员干部持续热议黔东南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03 10:42:52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连日来,黔东南州广大党员干部持续热议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为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表示,凯里市将不折不扣抓好此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走前列作表率,当好全州县域经济领头羊。一是心无旁骛抓产业。加快推动玻璃产业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光伏玻璃、晶硅电池片、铝型材、光伏组件、发电工程光伏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培育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凯里市产业首位度,努力打造西南地区重要的优质玻璃制造生产基地,力争2024年炉碧经开区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二是集中精力抓项目。聚焦房地产、工业等关键领域投资,加快中海城建、学府世家等重大房开项目建设,推动兴锂年产30万吨电解液、其亚50万吨再生铝及30万吨铝精深加工、黔玻永太1×1250吨/日和海生玻璃2×700吨/日浮法玻璃等项目按期投产,形成新的投资增量。三是千方百计扩内需。探索将棚改安置房源购置与“保交楼”项目去库存化相结合,促进住房等大宗消费增长。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继续实施都市消费复苏专项行动,打造未来城城市之门“夜·凯里”造梦市集、苗侗风情园等重点街区景区,加快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城市”“康养特色旅居城市”。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和民生保障等底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三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崇礼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扎实推进优势产业提档升级,为新时期“三农”工作贡献三穗力量。同时,围绕三穗鸭主导产业这张名片,在延链补链上狠下功夫,在品种、品质、品牌上重点发力,使三穗鸭走出贵州,走向全国。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黎平县委党校校委委员、培训中心主任田冲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黔东南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岑巩县氵舞 水街道党工委书记向贤明表示,氵舞 水街道党工委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组织力、增强战斗力、提高执行力,抓住关键点,坚持全过程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治理根基。二是千方百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圆满收官和2024年良好开局。三是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任务。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坚决完成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天柱县渡马镇党委书记陆应福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锚定乡村振兴总目标,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守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任务,因地制宜,发展壮大“123百千万”特色产业,做足“甘溪功夫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强化耕地资源保护和粮食安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8000亩(1亩=0.0667公顷)稻油轮作、田间管理,扎实推进“四在农家·和美乡村”建设,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前列、作示范,以实干实绩推进高质量发展。

  1. 上一篇:广袤乡野奏强音 村美民富产业兴—— 黔东南州乡村振兴工作综述
  2. 下一篇:黔东南州创新销售模式带动非遗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