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黔东南州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4-01-08 09:40:28    来源:黔东南日报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连日来,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我州各地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雷山县望丰乡党委书记曹定举表示,全乡干部群众深受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的鼓舞,深刻领会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紧密围绕“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的根本目标,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群众增加创收,全面提升该乡综合实力和群众幸福感。

  “我对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绿水青山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这句话印象很深刻,这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与鼓舞。”麻江县龙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祝兵说,将持续做好龙山镇“一酸一甜”产业发展,擦亮“瑶韵河坝”、“仫佬复兴”传统村落底色,持续推进“康养小镇”“蓝莓小镇”“酸汤小镇”重点项目建设,推广互联共建“红色酸汤驿站”经验做法。同时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上继续发力,完善“多网合一”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龙山实践”,绘就龙山镇基层社会治理“同心圆”。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省水投集团派驻黄平县谷陇镇城溪村第一书记马晟航说,将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有限的驻村时间里,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和自身所学知识,帮助村“两委”提升自身建设,帮助规范运营村级电商合作社,更好地帮助城溪村以及周边村民群众将吊瓜、糯小米、有机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卖出去,有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和村民群众增收,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乡村。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了对人民群众的关怀,给了我们党员干部极大的信心和鼓励。”岑巩县大坪同心社区第一书记龙晓坊说,作为基层干部,将牢记嘱托,和社区全体干部一起,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五个体系”建设为抓手,凝聚多方力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社区建设和治理中来,倾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扶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从江县庆云镇太阳村村民杨昌斌表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很激动,感谢党和国家为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这些年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们也期待未来国家会有更多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点赞“村超”,可见,对于2023年的中国,“村超”已经是一个标志性的符号。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村超”关联的是美好、幸福,展现的是活力、热气。如今,“村超”成了黔东南文化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名片”,更是人民群众幸福温暖的缩影。

  榕江县崇义乡敦仁村党支部书记杨武松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守正创新,带领群众发展油茶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榕江县仁里水族乡摆赖村致富带头人何品宏说,“村超”火爆出圈,让更多的人认识榕江、爱上榕江。接下来将带着乡亲们实施“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免费为群众提供猪苗,保底回收,发展生态跑山猪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榕江的美食,大力发展“超经济。”

  雷山县永乐镇党开村村民吴德文表示,“村超”经验给偏远山区乡镇村落发展鼓舞了士气,树立了榜样。“村超”的发源地榕江离党开村相距62公里,雷榕高速的开通,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来到村里观光旅游,相信在“村超”的带动下,永乐镇会发展得更好,到那时,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大家不惧风雨、守望相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我深受感动。”习近平主席的关怀与鼓励,必将转化为接续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我们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余天英)

  1. 上一篇:黔东南州创新销售模式带动非遗产品销售
  2. 下一篇:黔东南州多举措筑起养老机构“温暖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