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多举措筑起养老机构“温暖墙”
时间:2024-01-09 13:11:56    来源:黔东南日报    

  1月8日,记者从州民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州民政局提前谋划,认真部署,给养老机构在院老人营造舒适、温暖的生活环境,确保在院老人温暖过冬。

  会议传达,压实责任。结合省厅安全调度会议精神,召开全州2023年今冬明春安全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要求各县(市)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进一步强调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老年人防冻抗寒措施,采取州民政局领导联系包保县(市),分别抓好督导检查,落实分片包保责任。

  物资储备,强化保障。加强养老机构生活物资保障力度,提前备足日常所需食物,供水供电供暖充足,保证在院老人吃饱穿暖,安心入住。现有大米1.5万余公斤、食用油600余桶,棉衣900余件,棉被1600余床,感冒药、肠胃药、外伤药等基础药品充足。

  健康管理,预防疫情。按照“乙类乙管”相关要求,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养老机构均同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签订绿色就医和包保责任,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目前,全州在运营的53个养老机构,在院老年人约2095人,均未发生感染。

  值班值守,及时响应。全州养老机构均制定防冻抗寒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及时回应和处置应急事件。目前,全州养老机构共制定应急预案53个,覆盖率100%。(记者 王娅琳)

  1. 上一篇: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黔东南州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 下一篇:黔东南州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助推科技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