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坝芒乡:打造花园庭院 刷新乡村“颜值”
时间:2022-07-07 09:24:01    来源:麻江县融媒体中心    

   村容社容展新貌、农村瓜果飘香。最近在麻江县乡村振兴局和坝芒乡的精心组织领导下,坝芒乡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一心,全力接好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持续掀起城镇精致管理和乡村庭院美化行动热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都喜笑颜开。

  一场绵绵夏雨过后,暖阳照进坝芒乡水城村村民家中,整洁干净的庭院在阳光映衬下,多了几分静美。

  “我们在修建美丽乡村,我正在帮助大家修这个花池、栏杆、围墙这些,已经帮忙改造十多家了,我们把家家户户搞得漂漂亮亮。”水城村水头组联户长 赵大富说着,挥洒着汗水干劲十足。

  行走在村寨里,目光所及都是一片干净整洁。一个个小院里利用废弃的砖头、瓦片等装点成有各式造型的花坛,花坛里栽种着各种各样的花卉绿植,令人赏心悦目。

  “我们这些在家的村民都把房前院落收拾得一个比一个干净,菜园子也装扮得漂亮,很干净,心情也舒畅。”水城村水头组村民李发柳说。在坝芒乡,像李发柳家这样的“花园庭院”随处可见,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美丽乡村。

  从吃饱饭到求发展,麻江县坝芒乡准确把握国家的富民政策,今年以来,坚持把城镇精致管理和乡村庭院美化“两大行动”作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大行动”顺利开展。

  在“部镇联动”中,注重乡村风貌整治,合理规划改造院落空间,充分利用农村房前屋后、路边坑道、住宅旧址等闲置空间,全面推进农户庭院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三园工程”,推生产、生活、生态齐头共进,确保村庄通透敞亮、干序、文明和谐,群众生活面貌显著提升,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将行动落实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自愿行动、自发行动,鼓励群众全面参与村庄和庭院保洁,做到‘两个有序’,做好‘三清一改’,实现‘五净四美’。”坝芒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陈勇表示。

  1. 上一篇:施秉县甘溪望城:产业强 乡村兴 群众笑
  2. 下一篇:岑巩客楼镇:乡村建设美如画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