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谷陇镇6500亩糯小米丰收了
时间:2022-10-09 10:06:26    来源:黄平县文明网    

  近年来,谷陇镇糯小米在食客口碑中好感一路飙升,特有的品质和口感已经成功俘获了各地食客的喜爱,市场需求的提升带了种植面积的逐年增加,今年全镇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6500亩,受益种植户也越来越多。

图片

  鱼良村是糯小米种植传统大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糯小米的习惯,而且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丰富的种植经验。走进村里,随处可见有的村民正在地里采割,有的把刚采割来的糯小米进行脱粒和去除杂质,有的则在精心挑选出品质最好的小米穗,挂在通风向阳的地方,留作来年的种子。

图片
图片

  “今年我种了10来亩小米,每亩能收入4百斤左右,现在也卖掉大半啦,等把家里剩下的再卖完后估计能有三万多的收入。”村民王明坤家糯小米的前期采割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等到把所有的糯小米都脱粒和整理干净,就可以拉到合作社去卖了。

图片

  记者从合作社了解到,从村民手中统一收购来的糯小米还不能立即投放进市场,还必须经过严格的色选和精心的包装,才能满足食客对糯小米色香味的需求。纷至沓来的订单正是鱼良人用心对待市场和消费者获得的最好回报。

图片

  鱼良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成介绍,今年鱼良村有140多户种植了300余亩糯小米,以每亩300斤来算,大概收入十万斤左右,由村里的合作社集中收购,销到凯里、贵阳等地。

图片
图片

  据了解,2022年,谷陇镇小米种植面积约达6500亩,预计亩产400斤以上。该镇还加大对脱贫户和监测户小米种植的扶持,每亩补助500元,全镇今年共补助1000余亩。糯小米产业真正成为了谷陇镇助农增收的特色优质产业。(杨琳 张华飞 张金根)

  1. 上一篇:雷山县永乐镇:党员志愿秋收服务队田间地头助力秋收
  2. 下一篇:黄平野洞河镇:农妇丰收晒谷 载歌载舞玩转惬意好日子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