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黎高速公路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
时间:2022-11-11 09:47:1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11月8日18时30分,历经36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国铁建昆仑集团投资、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平信特大桥连续梁首个“0号块”完成浇筑。该“0号块”是全线完成的首个高墩“0号块”,共597立方米混凝土,标志着剑黎高速公路桥梁施工迈入新阶段,为340米双线连续梁后续施工奠定基础。

  平信特大桥是剑黎高速公路7标控制性工程,为连续刚构桥梁(90+160+90)米,横跨乌下江,主墩高79米,为水中墩施工,所处位置交通不便、地形起伏较大、地势险峻,具有桥高、谷深、高墩、大跨的特点。连续梁“0号块”是大跨径连续梁桥分节段施工时最先浇筑的单元,位于主墩墩顶,是从墩柱向两边延伸的第一块,也是连续梁施工的关键性工序。待浇筑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后续将采取挂篮悬浇法施工,以“0号块”为基础和支点逐渐向两端延伸,最终完成连续梁施工。

  为保证浇筑施工顺利推进,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设计规范施工,多次召开安全、技术专题研讨会,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细化施工任务,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浇筑过程中安全、质量、进度有序可控。

  剑黎高速公路是民心所盼的利民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剑河至黎平之间的距离,形成黔东南州东部区域的快捷通道,从原来的2个小时的路程缩短至1个小时,对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政策实施创造了良好的交通条件,对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改善交通运输环境、提高公路服务水平有着重大意义。(张华龙 赵宝生)

  1. 上一篇:全国消防日 我州在行动
  2. 下一篇:锦屏:桂花树下的宣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