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再接力,温情再出发!锦屏捐赠14.5吨生活物资运往贵阳
时间:2022-09-20 13:45:5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同心抗疫,人人有责。锦屏县继9月13日第一批捐赠物资运往贵阳后,连日来,锦屏县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价值近10万元捐赠物资再度集结出发。9月19日,一辆装载14.5吨生活物资的卡车从各个物资集结点统一装车从锦屏县城启程出发运往贵阳,助力贵阳抗击疫情。


  在铜鼓镇花桥村村委办公楼前,十来位村民正自发为这一次村里捐赠的大米打包装车,虽然眼下是抢收稻谷的农忙时节,为了支持疫区人民战胜疫情,村民们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多年前我家的房子被烧,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忙,也得到政府的救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的身份农民,但还有一个身份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老父亲一直在教我,就是要学会感恩,我们这里没有什么,村里种了水稻花香7号,乡亲们都说这种米好吃,所以我们决定把这种米捐到贵阳疫区,能够为疫区解决临时的困难。”锦屏县铜鼓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主任肖池彬说。

  贵阳加油!贵州加油!锦屏县社会各界一批批物资的集聚,凝聚着杉乡儿女的浓浓情谊。在钟灵、大同等乡镇,当地的各种农特产正在志愿者和村民的合作下有序装车。在第二批物资发车现场,忙碌火热的情景淋漓展现。锦屏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姚本兰表示:“今天我们发的是第二批物资,总的价值近10万元钱,这些物资有米、油、蔬菜以及一些干货食品,这一次能够筹集这两批物资主要得益于我们锦屏人民,有他们的付出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一次疫情。”

  疫情牵动人心,爱心汇聚暖流。一份份物资,是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一份份担当与温暖,彰显了他们无私奉献、共度难关的大爱情怀。


  “突发的疫情,给贵阳市生产和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我们每一个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锦屏县乡村振兴示范工作队的心,在我们的倡议下,部分企业向贵阳市民捐赠了一批价值21500元的物资,尽管我们不在贵阳现场,捐赠的物资也代表着我们共同一起并肩作战。”在捐赠物资发车现场锦屏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如灿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锦屏县第二批捐赠物资支援贵阳共收到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爱心企业捐赠来自县内的新产大米、冬瓜、启蒙酸菜等在内的锦屏优质特产,总价值91798元,并于当日直送贵阳,满足抗疫一线的物资需求。(吴玉富 杨宗榜 吴练英)

  1. 上一篇:同心战“疫” 施秉县各界积极为贵阳疫情捐赠物资
  2. 下一篇:施秉40余吨生活物资启运贵阳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