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文:共护“筑”城 “疫”线有我
时间:2022-09-27 09:03:28    来源:青春黔东南    

  初秋的贵阳,因疫情突遇“大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团干部,我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申请,加入黔东南援筑抗疫医疗队,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难,勇担青年责任,成为一名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黔东南援筑抗疫医疗队队员、 州中医医院团委 刘智文

  致敬每一个 为抗疫努力的你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9月3日凌晨5:00,接到出发的通知后,黔东南援筑抗疫医疗队火速集结,我怀着既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开往省城贵阳的汽车。当时的我觉得参加此次任务无比光荣和自豪,因为能够和大家一起共同战疫,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抗疫一线的工作就如同奔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深知自己心中的使命、肩上扛着的责任。在来自黔东南州亲人、朋友、同事们的那些鼓励话语,来自贵阳人民的那些殷切期盼,我内心期望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凯旋回家。我也坚信,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一起守得云开见明月。

  9月3日10:00,我和同事们抵达疫情第一线未来方舟小区开始核酸采集工作。连续16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我们额头上、脸上都被防护镜和口罩勒出了一道道印子,脱下防护服时全身都湿透了,浑然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次日依旧,次日再依旧……



  大家都很辛苦,每天回到酒店后都是腰酸背痛、疲惫不堪,但是大家从不言苦、不言累,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第二天依旧打起十足的精神,冲锋在抗疫一线,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9月9日,中秋节前夕,我们援筑医疗队队员及家属收到了来自上级党组织和医院党委精心准备的中秋慰问品和慰问信,心中既是惊喜又是感动,也让我们援筑的队员更有力量投入到抗疫一线。

  所谓担当不过是在危机中选择坚强,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我们并不是无所不能,职责所在我们选择竭尽所能。有一种奉献叫我已到岗,舍家逆行义无反顾。有一种责任叫请党放心,疫情之下热血滚烫,同心同行。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保持初心,勇于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全力以赴,贵阳疫情终于进入可控状态。今天是我援筑的第21天,我跟同事们继续坚守着,每天凌晨三点钟准时起床,超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主动爬楼上门帮助群众采集核酸,“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爽爽贵阳城。

  1. 上一篇:多次请缨终如愿上前线!!
  2. 下一篇:丹寨画娘手绘锦鸡 祈福平安 贵阳加油!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