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我们都是冲锋在前线的“疫”员
时间:2022-09-29 09:02:40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责无旁贷,疫情突袭贵州让我们措不及防。9月3日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雷山县委、县政府,院领导的指导安排下,雷山县驰援贵阳疫情医疗队队员侯星鹏积极报名参加到援筑贵阳医疗队中。凌晨3:00接到科主任、护士长驰援贵阳抗疫集合电话,他匆匆告别父母、亲友,收拾好行李,踏上抗疫之路。

  集合出发时,才发现他是此行医疗队中唯一的男同胞,出发前,就想着到时候在“前线”尽量多照顾一下女同胞们,重活累活多干点儿。抵达贵阳后,在龙琼队长带领下简单做好入住放好行李,便立即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场中去,定点采样,入户采样、单采、混采、打开贵州健康码、打开贵州核酸、扫一扫等等,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青春的汗水早已湿透全身,为团队保驾护航,面对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时刻做好上战场的准备。

  不知不觉驰援贵阳已二十多天,在组织的安排下,他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穿梭于云岩区各个地方,每日平均采集量近800人次,为抗疫贡献力量。

  他说:“相信待春暖花开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解开口罩的束缚,共享春光灿烂!”。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疫情终将退散。

  1. 上一篇:完成上千万人次检测!黔东南州援筑云岩医疗队用“坚守”回答“初心”
  2. 下一篇:不同岗位演绎疫情战线上的“小家大爱”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