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岗位演绎疫情战线上的“小家大爱”
时间:2022-09-30 11:15:4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注意安全,加油!你是黎平出征的抗疫勇士,家里有我,你好好工作。”每晚夜深人静时,杨国青都会电话叮嘱爱人罗国金。

  杨国青是黎平县茅贡镇中闪村党支部书记、民兵连长,平时入户走访,为群众办事,组织村组干部开展疫情守卡,做好村级防控工作。而最近,他既要做好村级班子“领头羊”工作,每天早晚还要负责接送孩子,当起家庭保姆……

  今年9月初,接到援筑抗疫报名通知后,作为县里的医务人员,杨国青的爱人罗国金主动请缨到贵阳抗疫前线,留下两个孩子给他一个人照顾。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爱人去前线支援,我一定要在后方守好家,让爱人在前线放心战‘疫’。”他说。

  每天上班,杨国青都要系统地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村“两委”成员坚守岗位。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不过我也很庆幸加入到战疫一线,每天虽然忙碌但是充实,总有什么力量鼓舞着我去努力,前方需要我义无反顾,后方有你,我无比欣慰。”忙完工作后,爱人罗国金在电话里跟杨国青说。

  “听说村里留守老人龙永青等农户家的稻谷成熟了,但是家里缺乏劳动力抢收,杨国青马上召集村组干部、退伍军人成立志愿服务队到田间去,帮助缺劳动力农户抢收稻谷。”村民告诉记者。而杨国青说,作为一名村里民兵连长也有自己的职责。连日来,大家分工协作,帮助3户农户完成了稻谷抢收1万余公斤。

  在村里,杨国青是“领头羊”,今年他带领群众种植天麻15000窖、茯苓300亩、生姜50亩,养殖黄牛30头。

  你一线战疫,我守护家园。夫妻俩不计“小家”得失,以“大家”为重,彼此支持,相互鼓励。作为一名基层村干、民兵,杨国青得到群众的认可、信任、支持,在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奉献自我。

  “在奋斗的征程上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杨国青总是这样说。

  在自己妻子出征抗疫一线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里,杨国青坚信: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温暖护航,你在,我在,大家在,绽放生命的光彩!(记者 顾慧明 通讯员 杨秀朝 姚进忠)

  1. 上一篇:【抗疫日记】我们都是冲锋在前线的“疫”员
  2. 下一篇:黄平法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