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90后护士的“疫”无反顾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时间:2022-10-11 09:55:16    来源:黄平文明网    

  9月24日清晨7时,“妈妈,我又想你了,早点回家,加油!”奔赴在贵阳市抗疫一线的女护士田洪娇掏出手机,听到5岁女儿沁沄用微信传来颤颤巍巍的声音,回想起已经20天未见孩子和家人的她眼眶悄然湿润。

  田洪娇是黄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31岁的她虽然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始终“很拼”,她总说:“我们90后还没老呢,只要有需要,我就上。”

图片

  2022年9月4日晚上20:40分,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田洪娇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黄平县人民医院召集医护人员援助贵阳抗击疫情的指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抗疫,义不容辞,作为医务人员的田洪娇,没有来得及跟家人告别就立即赶回医院坐上了前往贵阳的客车。此行,田洪娇是作为黄平县第三批援筑医护人员出征贵阳,她主要工作就是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图片

  “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只要工作需要,我会一直干下去。”刚回到房间的田洪娇,回忆起第一天的工作经历,在笔记本上慢慢的记录着。而此时已是晚上23点,从凌晨1:30分到达贵阳观山湖酒店,再到早上4:30分乘坐大巴向任务点位进发,5点开始入户采集核酸,今天算是超负荷运转了。哪知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32个日日夜夜。

图片

  因为疫情刚刚发生,一些群众产生了恐慌的心理,个别群众还出现焦虑不安的情况,因此,田洪娇每次上门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时都会亲切的与每一位群众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耐心仔细确认登记的信息,叮嘱大家要做好日常防护,面对个别老人、小孩不配合的情形,田洪娇也始终耐心引导、安抚,让他们在人性化温情服务中消除抵触情绪,配合核酸采集。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奔波在各小区的楼层之间,汗水早已浸湿衣服,但是,田洪娇仍坚持在核酸采集的“战线”上,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2022年9月10日,是田洪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第6天,也是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一天。和往常一样,田洪娇今天需要前往未来方舟高风险区进行抗原发放,早上6点穿上防护服出发,先后辗转于整个小区进行采样。“1404室3人谢谢大白,中秋快乐,您们辛苦了。”中午12点正是烈日当头,在防护服和天气的双重“烤”验下,也让田洪娇感受到了久违的“清凉”。回到驻地消杀后,田洪娇回到了酒店房间,这时才突然想起今天手机振动了两次,拿出手机拨通了与家人的视频,看着镜头里笑容憨态可掬的孩子和满脸慈祥的母亲,望着连续3天奋战在乡镇卫生院备战疫情仍满眼支持鼓励自己的爱人,田洪娇的内心酸楚,但更多的是欣慰,家里的孩子很听话很懂事。短短聊了几句,她便匆匆挂了视频,因为还有更重要的工作等着她去完成……

图片

  今年的9月格外的酷热,入户开展核酸采样,田洪娇和战友们从凌晨4、5点一直做到了下午3点过,最长的一次做到了晚上20:00。稍稍一动,她就能感觉到汗水顺着额头滴落,按照2个人一个小组,每天要完成一个小区的检测任务,每次敲门弯腰做着同样的动作,每天重复200多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呼吸也越来越沉。皮肤在多层防护装备的挤压下,在日复一日汗水的浸泡下,出现了大片皮疹,但她说自己无怨无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田洪娇以最诚挚的决心向党组织提出了申请。同时黄平县援筑援毕医疗队34名白衣天使也向党组织提出了申请。

图片

  32天的战“疫”,田洪娇和战友们共同经历了人生五味,有酸、有苦、有辣、有咸,但更多的是“甜”。工作虽然辛苦,但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得到居民们的支持、理解、信任仍历历在目,各界的爱心支援,也让她们在辛劳之中品尝着甜蜜。“每次做完核酸采集,总有一些热心肠的居民特别客气热情,对我们的工作也很支持、理解。”谈起这些,田洪娇很感动。经过32天的战斗,她们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战斗成果,全部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返回家乡,取得如此的成绩离不开她们规范的采样操作和严格的自我防护,离不开她们每天早出晚归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她们坚定的信念决心。

图片
  1. 上一篇:台江县:货车司机党支部积极运输支援贵阳的抗疫物资
  2. 下一篇:【图片新闻】黎平县水口镇:疫情防控“不打烊”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