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3-22 10:58: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21日,黎平县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文明委主任甄映花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张平同志出席会议;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及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观看了2023年第一季度“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督查情况视频,有关部门作了表决心发言,并对2023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及城镇精致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抓宣传重教育,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加深入;抓活动重谋划,社会正能量传播更加强劲;抓创建重拓展,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更加明显;抓典型重影响,全县社会文明风尚更加浓厚;抓阵地重服务,全民文明实践活动更加丰富。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在深化典型引领、注重文化涵养、落实德法相辅上下功夫;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入推进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上下功夫;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深化拓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上下功夫。

  会议提出,要持续推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城镇管理上迈上新台阶,在部门联动上形成新合力;要加快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实建强文明实践场所,建立完备的文明实践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根本任务,把文明乡风培育作为重要内容,把新型农民培育作为重要目标。

  会议要求,要了解大局、服务大局,在大局中提升站位、在大局中体现作为、在大局中寻求突破;要统筹谋划、加强融合,进一步加强基础保障、进一步加强协作协同、进一步推进融合融入;要创新办法、务求实效,不断求新求特求进、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不断狠抓工作落实。(詹家斌)

  1. 上一篇:黎平县龙额村:以“积分制+”模式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2. 下一篇:锦屏县平秋镇: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