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平秋镇: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1 10:36:0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平秋镇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推进,镇党委政府开展了“一户一宣”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入户宣讲活动,倡导卫生、和谐和健康的社会环境。

  此次“一户一宣”入户宣讲活动共组织镇干部、村干人员近百余人,主要以入户宣传村规民约的规章制度、检查家庭卫生、消防隐患......以达到构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环境。

  “当村规民约制定出台后,我现在吃的酒席每个月基本上减少了一大半,有些时候甚至没有,往年每个月起码要吃一二次酒席,压力实在是太大了”这是富库村刘荣廷农户在干部入户宣传时对其所讲的话。

  在移风易俗事项上,平秋镇十八个村寨大多数村民都表示支持,从过去的大事大办,铺张浪费,给群众带来了巨大负担,到现在的提倡厚养薄葬,各类酒席减办、少办、不办减轻村民负担,陋习风气得到极大改善。精神文明建设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些人的事情,而是全党全民共同的事业,要做到干部群众一起干,群众献策,干部出力,热心公益活动、参与环境整治,形成了干群齐动手、同努力的共建共享良好局面。

  在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中,平秋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宗旨,坚持创新引领,在宣传上下苦功夫,在落实上抓实效,不断提升群众创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个卫生、健康、和谐的平秋大家庭。

  1. 上一篇:黎平县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2. 下一篇:黔东南州文明办到凯里公路管理局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